close

六道骸生日倒數第三天的短文
原噗

※19歲的六道骸&18歲的澤田綱吉 Part4



澤田綱吉在高三最後一次的考試中考了學年第六十九名,嚇壞每個知道「廢材綱」這個名號的所有人。
獄寺隼人在知道他所敬愛的十代目考了這麼高的名次,在澤田綱吉身後不斷喊著十代目果然厲害;山本武則是笑著說阿綱你還真是深藏不露啊!
就連老師也當著全班的面稱讚他是個肯努力就做得到的孩子。


澤田綱吉只有一個想法——太可怕了!


只要他走在路上大家的目光就盯著他看,接頭交耳的談論著廢材綱居然考了學年六十九名。新聞社的學弟妹還跑來要採訪他,幸好被獄寺的凶悍嚇走了。

他是心裡高興的,但是他開心不起來。
也許是因為他第一個想要告訴的人現在不在他身邊。


-*-


五天前,正好是六道骸替澤田綱吉補習的最後一天。

六道骸將改好的習題本交還給澤田綱吉:「彭哥列,大致上的科目都差不多了。我明天不會再來了。」
這時澤田綱吉愣了一下,「為什麼?」
「阿爾柯巴雷諾明天就回來了。」六道骸一臉事不關己,他認為彭哥列在知道終於不用和他相處時會很開心的,結果……「咦,真可惜。我本來還想讓骸教我義大利文的。」

這次換六道骸愣住了,他剛剛聽到彭哥列講什麼?真可惜?他有沒有聽錯?

「彭哥列,你是不是讀太多書所以發燒了?」六道骸放下整在整理的書本,湊上前觸摸澤田綱吉的額頭:「不熱啊……」
「六道骸你講話客氣點。」澤田綱吉揮開六道骸的手,「我還是有點上進心的好嗎!」

六道骸盯著眼前的人看而不語,他懷疑這番話的可信度。

澤田綱吉則是被盯得不自在,眼神微飄移:「盯著我要做什麼,懷疑啊?」
「喔呀喔呀,彭哥列也知道自己的話很令人感到質疑嗎?」六道骸向來諷刺人習慣了,澤田綱吉這個月有著深深的體會。「但這是真心話喔,跟著骸學東西很有趣。」

澤田綱吉突然地一句話,讓兩個人頓時陷入了一股尷尬的氣氛。

「彭哥列。」
「什麼事?」
「如果英文考得不錯,我讓你許一個我能力範圍內的願望。」六道骸說。

澤田綱吉思考了大約二十秒,問:「骸所謂的不錯是幾分?」

「秘密。」
「咦。」
六道骸又補了一句話,「盡你的全力去考就好。」他拿著自己的包包起身,「我先走了,arrivederci。」


澤田綱吉之後才從里包恩的嘴裡得知,六道骸在教完他之後的新工作便是先回義大利待命,等他們正式畢業。


-*-


再見到六道骸已經是畢業後前往義大利後的事,他實在沒有臉在過了那麼久後才去問對方是不是真的可以讓他許願,所以就件事他就放著,然後順理成章的忘了。
只是澤田綱吉沒想到,六道骸不僅記得這個約定,還在未來的某一天實踐他的承諾。



——
後記:

*arrivederci:義大利文,後會有期之意。

我很喜歡寫十代目讓人為之驚豔的情節(?)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你們說是不是<3 (鬧


全文981字。

arrow
arrow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