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道骸生日倒數第一天的短文
原噗

※18歲的澤田綱吉視角
※里包恩串場



澤田綱吉從庫洛姆‧髑髏的手中接過袋子。雖然他的臉上沒有表現出來,可是他在聽到庫洛姆說:「這是骸大人要給Boss的東西。」時,他的心裡是高興的。

他明明不知道袋子裡面放的是什麼東西,但因為這是「六道骸要給他的」,所以他覺得特別開心。

-*-

澤田綱吉特別等到回家才把袋子裡面的東西拿出來。

「啊、這是……」兩本學義大利文簡單入手的參考書,還有一本繪本,以及一封信。澤田綱吉將對折的信打開,信上寫著「如果看不懂或是不會念,就去找忠犬或是阿爾柯巴雷諾。」

從那天起,澤田綱吉心中多了一個念頭——被六道骸喜歡上的人一定很幸福。
如果要問澤田綱吉為什麼,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他就只是單純的這樣認為罷了。


-*-


澤田綱吉在收到書的隔一天便開始認真研習六道骸替他做的重點以及練習題,就連在學校的下課時間也充分利用。
先不論獄寺隼人以及山本武的驚訝度,就連里包恩看到如此用功的澤田綱吉也覺得不可思議,踹了澤田綱吉一腳才問對方是不是發燒還是被真的被六道骸奪走身體?

「痛痛痛……里包恩你做什麼!」他大喊。

澤田綱吉覺得無辜。
不認真學習被踹他也就認了,怎麼連認真學習也要被踹?

「原來你真的是蠢綱。」聽到對方大吼,里包恩才確定他是澤田綱吉本人。「蠢綱,你轉性啦?居然在認真讀書。」里包恩沒有要道歉的意思,他只是想問清楚為什麼澤田綱吉開始準備起義大利文。
「反正之後你也會逼我不是嗎!」
「嗯,知道就好。」
「……唉。」澤田綱吉倍感無奈,他嘆了一口氣才將事實告訴里包恩:「我上次跟骸說我想跟他學義大利文,他幫我準備了參考書。我不想浪費骸幫我做的事罷了。」
「是這樣啊,那你就好好學習吧。」難得對澤田綱吉的作法沒有異議,里包恩點頭。
「那、可以再拜託骸來家裡教我嗎……!」澤田綱吉雙手合十,拜託著里包恩。
「這我沒辦法幫你。」里包恩立馬回絕對方的要求,「骸已經先去義大利待命了,你要見到他只能等到畢業後。」
「咦……什麼時候的事?」聽到這話,澤田綱吉稍微愣住。
「前幾天。」里包恩繼續說:「現在已經到義大利了吧。」
「……是這樣啊。」

澤田綱吉默默地拿著參考書坐回了自己的書桌,里包恩看著對方一臉恍神的樣子,本想問怎麼了,但還是沒有問出嘴。


——有些事情,如果不讓本人自己發覺,那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
後記: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幹
有上進心的十代目最帥了!
偷偷說其實打到倒數最後一天我心裡很開心(銬

全文906字。

arrow
arrow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