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ラトド60分一本勝負
第8回題目:「海軍&海盜」

作者前言廢話:

若夢桑畫的真的是太虐心太戳點了所以我決定放下一切來耕一篇U\\\\\U(他MD#
若夢桑的設定來源

※加了一點自己的想法。
※海軍的職位參考了海O王
※唐松不痛。(痛的是作者的胃TT(沒有人在乎#)
※六子都有工作。
※角色OOC。(個人覺得)

 








『啊啊啊──是海盜!大家快跑!』


和平的小漁村被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打擾,村民們連忙丟下手邊的工作四處逃竄。
原本正玩得開心的孩子們也被嚇到,正打算要逃走時,有個粉衣男孩跌倒了,被海盜抓了起來。


『椴松!』
『哥哥救我!』被抓走的孩子拚命的想要掙脫海盜,無奈的是自己只是個孩子,沒有更大的力氣。
『放開我弟弟!』本打算跟著其他四個面容相似的孩子逃走的藍衣男孩,最後還是跑回去,想要拯救自己的弟弟。
『唐松不要去啊!』另外四名孩子愣愣地看著藍衣男孩也被抓,想要把自家兄弟救回來,腳卻不停的顫抖,無法邁步。


『快點放開我弟弟!』被抓起來的藍衣男孩在空中拳打腳踢,每揮一下就是『放開我弟!』不然就是『我會要你們好看!』
『老大,這個蠻帶種的,要不要帶回去?』其中一名欣賞藍衣男孩不怕死的精神,向站在一旁的黑衣男子詢問。
『要抓抓我就好,放了我弟!』藍衣男孩大聲叫著。
『……放了那個,把這個帶走。』黑衣男子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抓著粉衣男孩的人聽令將人丟在地上。

『小鬼,算你走運。你哥哥救了你,以後不會再有了。』
『唐松哥哥──』


那票海盜走了,而男孩失去了一名哥哥。





**********






「是……夢?」淚水縱滿松野椴松的臉龐,可惜那個會為他拭去淚水的二哥已不在。

外頭有人敲了兩聲房門,椴松連忙將淚水擦掉,說了句:請進。

「椴松,你睡醒了嗎?」
「嗯,剛睡醒。」
「那趕快整理吧,畢竟今天是個大日子。」
「好,我等等就出去。」



那名粉衣男孩──松野椴松,在努力苦讀以及各種鍛鍊之下,於今年成為海軍新生。



「沒想到我們家有人能當上海軍,這是哥哥作夢也沒想過的事。」紅衣男子抬手揉亂椴松頭髮。
「粗松哥哥你太誇張了,我現在還只是打雜的。」
「不,椴松你真的很厲害,這算公職了呢。」綠衣男子握緊了椴松的手,像要傳遞什麼給椴松似的。
「輕松哥哥不也當上了教師?哥哥也是公職啊。」
「嘛-在船上沒有人會陪你去廁所啊,可別哭了。」紫衣男子將手中的包裹塞進椴松的手中,嘴巴也不忘酸個幾句。
「我已經很久不需要人陪了,一松哥哥你就別擔心。」
「小椴好棒好厲害-!哥哥以小椴為榮。」黃衣男子給了椴松一個大大的擁抱。
「嗯,我也以十四松哥哥還有各位哥哥為榮。」椴松眼眶不禁泛紅,五個人就這樣抱在一起。



他們是這小漁村上有名的松野六胞胎。
雖然說是六胞胎,但只剩下五個人。還有一個是下落不明的次男──松野唐松。五個哥哥中椴松最喜歡的哥哥。
自海盜來打劫這個村子之後,已過了十年。大家都說唐松已經死了,就連父母也無法保持希望,但只有五子不相信。



『那是我弟弟!他才沒那麼弱!』
『他是個很倔強的人,沒那麼容易死的。』
『他要是那麼容易就掛掉我早就幹掉他了。』
『唐松哥哥很厲害!所以一定還活著──』
『唐松哥哥是為了救我所以才被帶走的!他一定順利逃走了!』

於是他們分別成為了商人、教師、醫生、警察、海軍,為了能從各方面調查到唐松(哥哥)的行蹤。




「喂,新人們,要開船了快上船吧。」船上的二等兵看到還有許多沒上船的新人,喊了一聲。
「那、我過幾個月就回來!」椴松上船後其他的新兵也幾乎都上船了。椴松站在甲板上向哥哥們揮著手。

「記得保護好自己啊!」
「不要哭著回家──」
「小椴加油!」
隨著船越行越遠,港都漸漸地變得模糊、消失在眾人眼裡。




「新人們,點名了!」

椴松為期半年的海軍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





那天的海面不是很平靜。
觀察兵發現了兩點鐘方向有艘船,左眼帶著眼罩黑色骷髏旗幟。



「准尉,是那幫海盜嗎?」
「上士,命令所有人放下手邊任何工作,把武器準備好,隨時應戰。」
「是,我馬上下令。」



【所有人聽令,兩點鐘方向發現海盜的身影,請所有人員放下手邊的工作,把武器準備好隨時應戰。再重復一次……】



「沒想到初航就遇到那票海盜……真糟。呐,松野?」跟椴松比較好的新兵如此說著。
「啊啊──真的是,很糟糕呢。」椴松握緊手中的軍刀。
「……那張臉真不像糟了的表情。」相較於其他新兵的緊張,椴松露出了一臉『我等很久了』的表情。
「我們趕快去集合吧。」




約莫五分鐘,兩艘船相會的同時,幾名較為魁梧、身手較好的海盜已經突襲到海軍的船上。
當椴松打算攻擊下一個上這艘船的海盜時,他愣住了。



「騙人的吧……」椴松無法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帶著黑帽、左眼繫著藍色眼罩的海盜,是他朝思暮想的唐松哥哥。



「松野小心!」一名在和海盜搏鬥的海軍叫椴松要小心,椴松還沒從剛剛的震驚回神,就這樣被海盜撞倒,手上的軍刀也離手。
「喂!你們的同伴被我抓住了,不想他死的話就-痛!」椴松從對方用手架住自己脖子的同時咬了對方,並踹了對方一腳。
「我是海軍,怎麼可能讓你抓我威脅我的同伴?」椴松撿回自己的軍刀,用軍刀指著對方。

數名海軍與數名海盜同時對峙著。

「那傢伙挺厲害的,唐松大哥,要怎麼辦?」其中一名海盜問唐松。
「……抓幾個新兵回船上,那傢伙就由我來對付。」唐松抽出腰間的刀,下一秒便攻擊椴松。


唐松與椴松的刀刃相擊,論力氣是唐松占上風,但論速度的話椴松略贏。


「這一次就結束了!」椴松瞄準唐松的腹部。
「是啊,結束了。」唐松將椴松的軍刀彈落地,隨後他將刀收起,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椴松使出手刀,打暈了椴松。


「那麼,親愛的長官們,你們的新兵我就不客氣的接收了。」唐松將椴松扛起,連同其他一起闖上海軍船的同伴們,將幾名暈到在地的海軍抓回他們的船上。
「……」准尉看著漸遠海盜的船,「大夥們我們先回航。」如此下令。



那是出航三個月後的事──海軍與海盜在南海交戰,五名新兵被海盜擄走、無人受傷,但對海軍而言,這是恥辱。






**********




海軍比預期的早歸航,這讓大家挺錯愕的。
下船的海軍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疲倦還有種輕松說不上來的懊悔。
十四松看著每個下船的人,只是不管他看得再仔細,他都沒有找到椴松。



「上士,你去請松野家的那幾位來海軍總部。」
「是。」

上士找到了待在港口的松野四子。

「請問是松野先生嗎?」
「這裡有四個,你找誰?」一松回答。
「我們准尉請四位松野先生去海軍總部一趟。」上士比了個請上車的姿勢。

四個人不明白海軍找他們有什麼事,但還是上車了。




「請問海軍大人找我們有事嗎?」粗松問。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這次出航的最高負責人,長谷部。」
「長谷部先生,有什麼話就直說吧。」一松直接切入主題。
「我們前些日子與海盜在南海交戰,五名新兵被擄走了。」
「……您的意思是我們家椴松也被…」輕松話還沒說完,就見長谷部點頭。
「那麼-要怎麼辦?」十四松歪頭看著對方。
「我們會將五名新兵列為失蹤名單。」
「是嗎?就這樣的話那不會特別找我們吧?」粗松挑眉問。如果是這種小事那其他新兵被擄走的家屬也該來。
「另外,這是我們一等兵拍下來的襲船海盜的照片。」長谷部從懷中掏出照片。
「這不是真的吧…」

照片上清楚了拍下了跟椴松對決的唐松。

「我們會將這些海盜的名字列入通緝名單。」
「等等、這……」粗松出手,示意輕松不要再說下去。
「反正就算我們拒絕海軍,唐松一樣也會被通緝吧?」
「我並不否認。抓走政府官員是罪,何況抓的人還是海盜?」


無法反駁。


「我們一旦通緝,他就不再是『松野唐松』而是『海盜唐松』,若各位試圖給予幫助,我們一樣會將各位列入通緝範圍。」
「我知道了,但我一個要求。」
「請說。」
「希望各位可以盡早將我們家末子找回來。」
「這是一定的。」准尉起身,向松野家四子鞠躬。
「上士,送松野先生回去。」
「是。」



隔天,海盜的通緝名單出爐。唐松個人就被懸賞了二十六萬。




**********





椴松與其他四名新兵被抓走的隔天。
除了椴松以外的四個人被關在海盜船裡的牢裡,唐松把椴松帶回自己的房間,而那天他下令誰都不可以接近他的房間。




「……這裡是?」當椴松醒來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你醒了?」一旁的唐松放下手中的筆,坐到椴松旁邊。
「這裡是哪裡?」
「我的房間。」
「……海盜先生對抓來的囚犯蠻好的嘛。直接讓我睡在這好嗎?」椴松諷刺唐松。既然對方已經成為自己最討厭的海盜了,那他也沒有必要給對方好臉色。
「沒問題,我已經下令今天誰都不准靠近我的房間。」
「哼,與其被海盜抓來當人質,你不如殺了我好了!」椴松瞪著唐松。

然而唐松突然站起來,當椴松想問他要做什麼時,他就被唐松擁入懷中。


「椴松,我好想你。」唐松這句話惹得椴松不爭氣地紅了眼,本來不打算哭的椴松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嗚嗚……我也好想、哥哥……」椴松哭,唐松輕拍他的背安撫他。


對椴松而言,這是睽違十年的溫暖。


「唐松哥哥這十年來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已停止哭泣的椴松從唐松懷裡抬頭,與唐松眼神平視,他問著唐松。
「寂靜與孤獨的海上男兒的生活有什麼好講的。」唐松本想這樣帶過這話題,但是下一秒就被椴松吐槽。
「好──痛,我才不管什麼寂靜與孤獨,我很認真的在問你。」顯然椴松就是要知道哥哥這十年來的生活如何,他不容許唐松轉移話題。
「一定要說?」
「一定。」
「唉,就是……」那晚,兩兄弟徹夜未眠,就為了知道雙方這十年來的生活。唐松告訴了椴松自己在船上學到的事、還有他遇過什麼樣的人;椴松則是把家裡面大大小小的事告訴唐松。







-TBC.-




後記:

對不起斷在一個奇怪地方O<<(躺淚水
我第一次打文要分上下我覺得這是種突破XDDDDD(沒人在意
今天更明天更我就月更了!!!(淦## 
後續還在打,希望明天就可以打完全部TTTT
如果有任何誤字或是不順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哦!!!!

 

arrow
arrow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