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迪雲】思。想

舊文新寫

※不要罵角色
人物崩壞請找作者





在迪諾‧加百羅涅的中心,有個人占了一個很大的位子。那個人很自傲,不喜歡跟別人群聚在一起,但他會適時地出現在任何需要他的場所。



飄浮不定的雲,是那個人的寫照。





彭哥列最強守護者之一--雲雀恭彌,今天也占據了迪諾心思。





「迪諾先生,真的很謝謝你特別幫我搬這些文件。」將手中那疊高得像山的文件放在桌上,澤田綱吉笑著跟迪諾說。
「快別這麼說,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迪諾回給澤田一個笑容,他今天剛好來到彭格列跟師弟討論過幾天要去參加某個家族所舉辦的晚會,結果那個可怕的師父 (不要懷疑就是里包恩)居然要他們兩個搬文件到他的辦公室。
『阿綱也頗辛苦的嘛…』迪諾在心中想著。
「對了!」
「?」
「恭彌今天在嗎?」
「雲雀學長嗎?我想應該在花園吧…」
「阿綱謝啦!我去找恭彌,等等回來。」丟下這句話,迪諾就跑去彭哥列的花園找雲雀恭彌。





『已經很久沒有見到恭彌了…不知道他最近好不好?恭彌會跟我打招呼嗎?還是像以前一樣看到我就先拿著拐子殺過來呢?』迪諾在心中思考各種可能性,可是他萬萬沒想到他目睹了最不可能的一種。



當他在花園中找到了雲雀的身影時,他愣住了。




那是一個很普通的笑容。





迪諾一直以來都認為只有在獵物面前,雲雀恭彌才會露出微笑。



「還有啊就是…迪諾先生,好久不見了!」正在跟雲雀恭彌聊天的山本武發現了迪諾,便先中斷和雲雀的對話,向迪諾打招呼。
「嗨,好久不見了。」迪諾走向前跟山本打招呼,順便觀察雲雀的臉色。
「…」雲雀面無表情地看著迪諾,既沒有方才的笑容,也沒有和迪諾打招呼。
「我…打擾到你們了嗎?」
「啊哈哈,沒有那回事,我正好要去忙了。」山本拍了拍迪諾的肩膀,便從迪諾身邊走過。
「那我們下次聊,掰。」山本向雲雀說了一句下次聊,就離開了花園。

迪諾本來想跟雲雀聊點什麼,可是山本不在了之後他們之間的氣氛變得很僵,兩個人就這樣互看了大約三分鐘,雲雀開口了。

「沒有事的話我先走了。」雲雀轉身,正想要離開時迪諾叫住了他。
「啊…恭彌等等!這個星期天有空嗎?」
「?」雲雀停下了腳步,讓迪諾把話說完。

「我、我想要請你吃頓飯,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賞個臉…」迪諾的話越講越小聲,像是怕對方一口回絕。
「…再看看。」雲雀給了迪諾一個不算答應的回答,就離開了。
「等你的好消息。」即使雲雀已經離開迪諾的視線,迪諾還是講了這句話。




迪諾最後還是沒有收到雲雀的回覆。他一個人坐在預定的餐廳位子上等著對方,直到服務生跟他說要閉店了他才離開。





或許從一開始,他就不應該邀約對方。
這樣那股落寞的感覺就不會出現在他心中。



可是來不及了。






那天迪諾做了一個夢。
那是第一次跟雲雀恭彌見面時的事。






『你是誰?』黑髮鳳眼男子一邊把玩著只有一半的戒指,一邊問這名闖入會客室的不明金髮男子。
『你就是雲雀恭彌?我是里包恩的舊識!我來就是為了你手中的那枚戒指。』沒有回答對方問題的打算,金髮男子看著對方。
『你認識小嬰兒?這麼說你很強囉!我要咬死你。』很顯然的,名為雲雀恭彌的男子對對方的身分已經沒興趣,拿出自己的武器直接攻擊對方。
『真沒辦法…』金髮男子也拿出自己的武器應戰,『不過我本來就不奢望你會願意聽我說!』







「老大、老大!」迪諾忠實的部下羅馬利歐站在迪諾的床邊,試圖叫自家老大起床。
「唔…羅馬利歐,現在還早吧?」迪諾起身拿起床邊的鬧鈴,現在才八點。
「有客人找您…」
「誰?這麼一大早。」迪諾挑眉,沒見過那麼早來找他的人。
「是雲雀先生。我讓他在會客室等您。」
「喔-原來是恭…等等你說是誰?」
「是雲…」不等羅馬利歐把話說完,迪諾連衣服都沒換就衝去了會客室。




『碰』
迪諾不客氣的踹開自己會客室的門,就怕裡面根本沒人。





「都多大的歲數了,還用跑的?你是小孩嗎。」坐在沙發椅上的人捧著茶杯,面無表情的吐槽眼前這個喘吁吁的‘小孩’。
「…恭、恭彌,你怎麼會…來?」迪諾揉眼,希望自己看到的不是幻覺。再三確認之後他突然地跌坐在地上。
「…那邊有椅子。」雲雀皺眉,語氣中雖然帶點不悅,卻沒有平常的殺氣,取而代之的是無奈。
「呃、我腳軟,起不來…咦?」迪諾本來以為對方會不管他,結果對方反而把手伸出來。
「手,我扶你。」雲雀見迪諾看著他發愣,他只好解釋。
「啊、嗯,謝謝…」




雲雀把迪諾扶至椅子後,甚至替對方倒了一杯茶,讓迪諾懷疑這個人其實不是雲雀本人而是里包恩找來鬧他的。



「…恭彌?」
「?」被叫的人一臉〝你叫我幹嘛〞,看著叫他的人。
『真的是本人…』迪諾心想,繼續說:「你怎麼那麼早來找我?」迪諾喝一口茶,等著雲雀回答他。
「昨天…很抱歉。」儘管很小聲,迪諾還是聽到了。
「飛機延飛,我本來能準時的。」
「還有…你幹嘛?」雲雀本來還想繼續解釋自己沒到的原因,卻被迪諾抱住了。



他覺得胸口暖暖的。
昨天的落寞感像是朝霧遇到太陽般,散去了。



「恭彌,我-」迪諾在雲雀耳邊低語。
「…?!」然後迪諾被雲雀推開。




「咬殺!」
「咦-?」





今天,雲雀恭彌依舊占據了迪諾的心思。
相同的事,也在同一時期發生在雲雀恭彌身上。







*《全文end》*

 



後記:


棄療風出來踹貢啦!!(很兇(滾#
寫到腦細胞快死光都是你的錯啦;;;;(淦牽拖欸
我在這發誓我以後絕對不單篇寫迪雲了!!(咦
其實多CP也不一定會寫哈哈(銬碑

*有關文章

其實寫到中間的時候,我突然發覺我往悲向走了(好意思
我絕對不是故意的相信我!(沒人相信
這篇的前身是我在2008年寫的,看看這都時隔多久了!(有臉說#
當年真的不堪回首;;小屁孩文筆啊--(抱頭痛哭

好對不起我離題了。

寫到後面突然覺得…我家雲雀呀撒係呐(欸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會揣摩角色,總用自己的角度去描寫他們的情感,特別是雲雀君。
感覺雲雀君怎麼寫都不對,要嘛太兇(?)要嘛太傲嬌(等等#
雲雀君你還是繼續走呀撒係路線好了…(不

迪諾桑也有被寫崩的趨勢存在。
到底要怎麼詮釋一個三開頭的大叔呢?我可能要去研究一下ぽこた-(不對#
迪諾桑在這篇整個就是文青大叔路線,明明三十幾了卻像十幾的少男(?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我很喜歡的一個同人作者她寫的一句話-
「義大利的男人可是很纖細的。」By亞秦《Crepuscular rays〈純真的瘋狂〉》
雖然這句話在作者寫的時候大概只有指六道骸,
可是我覺得義大利的幾乎全部中獎嘛!(欸
反正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自己思考這句話!(只是懶#

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篇文章,雖然它爛尾(敢說
你以為我會乖乖的說出標題跟內容根本無關嗎←講了


文長(不含後記):1975字
完成日期-2015.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