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ネタ
※死ネタ
※死ネタ
※很重要所以打了三次
※無法接受請按上一頁或右上角叉叉
※我自認沒有CP味,但這篇是一十四
※我愛他們TT(感受不到






01.


今天就和平常一樣帶著貓糧去餵貓。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貓咪們都不太吃呢?
啊、也許是我帶到牠們不喜歡的口味了。



02.


散步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
我只好打消要去買小魚乾的念頭趕快跑回家。
想要換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備用帽T不在衣櫃裡頭,
最後我拿了十四松的連帽衣來穿……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股熟悉的味道。


03.


最近十四松沒有來找我練習揮棒。
一定又是跑到哪裡去發洩他那無窮的體力了吧?
不過有時候我也想陪他運動一下呢……下次再跟他說吧。


04.


今天椴松居然把我叫成了十四松。
而且還用一臉很不可置信的臉看著我。
我才覺得莫名其妙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椴松突然哭了。


為什麼要哭……


05.


跟輕松哥打了一架。
還讓臭松幫我包紮。
椴松又哭了。


大家最近好奇怪。


06.


我曾經和十四松說過,人死後會變成天上的星星。
十四松問,變成星星要做什麼?
我說……咦,我說了什麼來著?


07.


粗松哥今天硬拉著我去了一個地方。


墓園。
那個墓碑上寫著松野一松。


……我不是好好的就在這裡嗎?



*********



一個月前,一松出了車禍,毫無預警的離開了我們。
好像是為了救貓吧,才會被車撞。
雖然作為兒子應該要先關心父母,但我們更擔心十四松的狀況。


因為十四松親眼目睹了一松被車撞的畫面。


從那天之後,十四松不太會笑了。
比以前還容易發呆,同時變得不喜歡運動。
甚至經常坐在一松生前習慣坐的那個小角落一整天。


但是十四松一直沒有哭。


從一松送醫到急救後宣告不治,甚至辦喪事時,我們都沒有看到十四松落下一滴淚水。
如果十四松願意哭的話,我們或許不會那麼擔心他。


但是,他沒哭。
十四松從頭到尾都沒有哭。



*********



十四松開始扮演一松。
他穿著屬於一松的紫色連帽衣、把自己的頭髮弄得亂亂的,總是張開的嘴閉了起來,話變少、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


──其他人知道這不是好現象,可是他們找不到理由阻止他這樣做。


十四松有時候會突然跑出家門,粗松和輕松有一次跟在他後面,發現他去餵貓。
也許是代替再也不會來餵貓的一松做這件事,他們想了想,至少他願意出門,放心不少。





兩個禮拜前某天,外頭突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回家後粗松發現十四松穿回屬於自己的連帽衣,他隨口問十四松一句,怎麼,今天想換造型啊?
十四松回說,因為他的備用連帽衣不見了,所以只好和十四松借來穿。
粗松只應了聲原來如此,便上了二樓。打開衣櫃,拿出自己備用連帽衣,開口問坐在沙發上的輕松:「呐、輕松。」
「做什麼?」
「如果你找不到你的備用連帽衣,你會拿別人的穿嗎?」
「我才不會做這種事。」
「說得也是。」

平時粗松不會問他這種問題,於是輕松反問:「十四松又怎麼了嗎?」

「……他說、找不到自己的備用連帽衣,所以跟十四松借來穿。」
「哈啊?他的不就在……」輕松突然間理解了這句話的涵義。

十四松因為找不到「自己」的連帽衣,所以借了「十四松」的連帽衣。

「那孩子……真的沒問題嗎?」
「……誰知道呢。」





一個禮拜前,唐松回家後發現椴松在哭。唐松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椴松對著十四松喊了一聲「十四松哥哥」,十四松便回了他一句:「椴松你現在還會認錯人喔?」
椴松氣不過,又說:「十四松哥哥你要假扮一松哥哥到什麼時候?」
十四松聽了這話自然是惡狠狠的瞪了椴松一眼,道:「你在講什麼莫名其妙的話啊?」就不理椴松。


椴松倒不是因為被罵而哭,而是因為他覺得十四松越來越不像他認識的那個十四松哥個所以才哭。
椴松哭著問唐松,如果十四松哥哥一直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唐松沒有回答。


當日夜晚,趁十四松入睡時,另外四名兄弟召開一場小型家庭會議,主旨是要怎麼樣幫助十四松。
可四個人討論半小時不到,生出了一個不負責任的結論。


──解鈴還須繫鈴人。


儘管那個繫鈴人再也不會出現在他們面前。






昨天,輕松和十四松打了一架。
起因是十四松蹲在一松的小角落說了一句,大家最近都好奇怪。
輕松忍不下去,一把抓過十四松的領口,直接揮了一拳,罵:「最奇怪的人明明是你吧?你到底還要這樣裝一松到什麼時候?」只要扯到一松十四松根本聽不進去,兩人打了一場。要不是唐松和椴松剛好回家,松野家可能就被他們兩個毀了。






今天,粗松和其他三人拉著十四松去墓園看一松。
平時總一臉吊兒啷噹的粗松,在一松的墓前揍了十四松,說:「一松如果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他會開心嗎?你一直模仿他難道是想取代一松,成為真的一松嗎?」

十四松愣望著粗松。

「我沒有那種想法。」十四松大喊。
「你或許沒有想過,可是你看看你這幾個禮拜做了什麼?穿著一松的衣服去餵貓就算了,你讓椴松哭、和輕松打架這樣是對的嗎?」粗松唸完沒多久,十四松哭了。


──自從一松死後第一次哭。


「嗚嗚嗚,都是我害死一松哥哥……如果我有好好注意車輛,一松哥哥就不會為了要保護我而被車撞,一松哥哥一定討厭我了……」


十四松哭得很慘。那哭聲哭得比那女孩拒絕他時還要讓人不捨。








「……松、十四松!」
「一松……一松哥哥!你來找我玩嗎!」十四松睜開雙眼,發現已經死去的一松就站在他面前,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

一松搖頭,「我是來跟你說再見的。」十四松不解,歪著頭問一松要去哪裡,說他也要去。
一松淺笑,輕敲十四松的頭袋,「傻瓜,你要好好活下去,時間到了我再來接你。」

十四松不語,原本開心的神情在聽到一松一番話後瞬間變得快哭的樣子。

「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十四松,還記得上次我們在屋頂看星星的事嗎?」
十四松點頭,「記得,我還問了哥哥人變成星星要做什麼……可是我想不起來哥哥的回答。」
「變成星星是為了看著還活著的人有沒有好好活下去……所以,十四松。」一松正眼看著十四松,「我也會變成天上的星星看著你,當你想我時,你就抬頭看天空,我就會知道你想我。」
「那、那一松哥哥不會想我嗎?」十四松的眼淚聚在眼眶,彷彿下一秒就會哭出來。
「我會想你啊,所以當你看到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那一定是我。」


也許是因為一松很少用肯定的語氣說話,十四松點了頭。


「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十四松拉住一松的衣袖。

「十四松,要聽爸媽的話。」

點頭。

「不要讓其他人擔心你。」

點頭。

「不要再像上次那樣做了。」

點頭。

「……放開,好嗎?」

搖頭:「不要。」


「我們是六胞胎。」一松指揉著十四松的頭髮,「所以啊……」







「一松哥哥!」十四松從夢中醒來,發現自己滿臉淚水縱橫。

十四松隨意地用睡衣衣袖把眼淚擦乾,從六人的大通鋪上跳了起來,拉開門打算下樓吃早餐。

「十四松早啊──
「おはよん、ろく、さん、のーーケッツー!」
「一早情緒就那麼高漲嗎……不過算了。」





「十、十四松哥哥,今天要去打棒球?」

椴松望著一身球衣裝扮的十四松,瞪大雙眼看著對方。

「是啊──椴松要來嗎?」
「嗯、哥哥你等我一下!」
「嗚哇──椴松要陪我去打棒球!」
「哼,brother,可別忘了我。」
「咦?唐松哥哥也要去嗎?」
「シコ松,不要再看那無聊的求職雜誌了,我們也去吧。」
「不是叫你不要那樣叫我了嗎!」
「太棒了──大家今天都要陪我打棒球──ありが盗塁王!







「我當投手、十四松當打擊者、輕松當捕手、唐松和椴松就負責場外,然後──」
「あいあい?」
「觀眾席在那邊。」粗松指著天空,「一松在那邊看著你,你能打出全壘打嗎?」
──放馬過來!」
「我的球可是很難打的!」

其實輕松看得出來粗松投得球很放水,不然怎麼那麼輕易地讓十四松打出了全壘打?

十四松追著自己打飛的棒球,看著球漸遠,他抬頭看著天空,發現天空的一隅突然閃了一下。他停下腳步,對著天空大喊:「一松哥哥──你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的!」







-END-



おまけ:


「……松、十四松!」
「はい!我是十四松!」
「好久不見。」
「一松哥哥!好久不見!你怎麼在這?」
「來接你啊。」
「意思是──我可以跟一松哥哥一起走了嗎?」
「嗯,這次可以。」
「太棒了──終於可以和一松哥哥在一起了!」
「……跟我這樣的垃圾在一起也不用特別開心吧。」
「很開心喔──因為我很想、很想跟一松哥哥一直在一起!」
「……嗯,我也是。」






後記:

於是我突然想起來這裡有一篇文章還沒有發,剩一點點把它打完了。
虐嗎?大家自由定義,至少當時寫草稿時我是心痛的。(喔
一個月沒更(同時也一個月沒有打開),很好我的性轉設定變第一了(笑瘋
我可以當作有人在期待性轉的下一篇是嗎(rofl)(不
但是下禮拜有很高的機率會更材木松紀念回23333333(淦

第一篇數字,沒有電波,只有思念一松的十四松。
還有在天堂看著&等著十四松的一松。

請相信我是一松推(不要粗體##

arrow
arrow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