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カラトド60分一本勝負
第20回紀念回題目:「神父與墮天使、バス先(籃球員與老師)、轉身之後」


※バス先設定。
※唐松很正常。(?
※346松是兄弟。
※作者always腦抽





「椴松老師,今天也要來看我練習喔!」
「真是夠了,快點回教室上課!」



這是自從松野椴松進入赤塚高中任教後,每天都會在教職員辦公室上映的畫面。


松野椴松,他自認自己不是什麼非常有教育熱忱的人,只因上頭兩個哥哥都在學校當老師,所以也立了一個成為老師的志願。
哪知道就那麼好死不死的剛好讓他及格,拿到了教師證,跟哥哥們進了同一所高中任教。



現在想想他真不應該來。



開學前幾天他剛好幫助了一個腳踏車壞掉不能趕去參加籃球比賽的少年,順便觀賞對方的比賽。
對方比賽完說著要好好謝謝他,他婉拒了──只不過就湊巧遇到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然後送他去比賽,這只是小事,他沒求回報的。



怎知道對方居然是自己任教的學校的籃球部隊員?
還是他教的其中一班的一個問題學生。


「那傢伙還真喜歡你。」
「……輕松哥,可以不要那麼輕描淡寫嗎。」
「這叫實話實說。」




*****



「松野唐松,你膽子很大嘛,敢在我的課上打瞌睡。」椴松上第一堂課時便和大家明文規定上課不能睡覺,若真的身體不舒服要去保健室。
「呃,老師,我可以解釋……」被點名的唐松看著椴松一臉燦爛,他很清楚老師現在不會想聽他解釋。
「外面罰站,放學後來辦公室找我。」



椴松知道唐松是因為練習太累又要打工才會在課堂上打瞌睡,只是規定就是規定,他不會特別偏袒誰。



「讓你用一百個字解釋你打瞌睡的原因。」椴松看著頭低低的唐松,想著若是這傢伙上課也可以這麼乖,他就不用那麼操心了。
唐松沉默了幾秒,小聲地說了句:「昨天沒睡好……」
「我知道你在打工,可是你也該注意一下自己的作息吧?」椴松聞言,將目光放到唐松身上時說著,卻發現對方不知道為什麼臉紅。「你為什麼要臉紅?」
「呃,這是因為……」看著唐松欲言又止的樣子,椴松皺眉,「男孩子怎麼能扭扭捏捏的,有什麼不能和老師說的嗎?」
「那我說了老師不能生氣喔……」
「嗯,說吧。老師不會生氣的。」為什麼要生氣?椴松無法理解這句話,但還是先答應了唐松。
「我昨天夢到、」唐松湊近椴松的耳邊,「夢到跟老師做了。」



椴松愣了十秒,臉色頓時紅得和外頭的夕陽一樣。


「你這臭小鬼!做這種夢還敢說?」椴松睜雙眼瞪著唐松,像是要把唐松瞪出一個洞似的。
「咦,老師你不是說你不會生氣的……」
「我收回!這種內容你叫我怎能不生氣?」椴松嘟嘴,可在唐松眼裡,這樣的動作都讓他覺得可愛。
「老師,我真的很喜歡你,不能跟我交往嗎?」這句也是每次唐松被叫到辦公室被椴松訓話時唐松必講的台詞。
「不是說了不可能嗎。」
「那老師,下次比賽可以來替我加油嗎?」
「我說你啊,為什麼那麼執著要我替你加油?讓可愛的女孩子做這種事不是更好嗎?」
「我只想要老師的加油。」
「……有空會去啦。」椴松嘟囔著,但唐松還是聽見了。




*****




那場比賽椴松沒有去看。比賽輸了這件事他還是聽隨隊去的一松嘴裡聽來的。



「一松哥,比賽結果如何?」
「輸得很慘,被對手用整整兩倍分數打壓,身為前鋒的那傢伙還受了傷。」
「哈啊?受傷?」
「怎麼?他今天沒去辦公室騷擾你?」
「今天沒看到他。」
「可能是因為輸了所以沒臉見你。」一松壞笑。
「一松哥真的很壞心眼耶,我不跟你好了!再見!」椴松氣憤地用力關上保健室的拉門。
「……喜歡人家還不承認,你才壞心眼吧。」一松無奈,他們家末子真的很難討好。






「松野唐松今天沒有來嗎?」椴松難得點名,點到唐松時卻沒有聽見平時那個有朝氣的聲音。
「唐松請假。」
「知道原因嗎?」
「比賽輸了禁不起打擊吧。」
「唉,果真是個需要人操心的傢伙。」椴松嘀咕,「同學們,這節自習,老師有事要去辦--」椴松話說完就走了。
「老師該不會對唐松同學有興趣吧!」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當教室吵成一團時,教室的門再度被拉開。

「你們這節就歸我管了,安靜讀書,還有最好不要把今天的事說出去。不然的話──」一松漾起一抹讓學生看了就怕的陰笑,順利的讓全部的學生閉上嘴乖乖讀書。




惹誰都可以,就是不是惹到保健室的松野老師。





*****



唐松做夢都沒有想過椴松會出現在他家門口。
其實他那天一直都很期待椴松能去看他比賽的,可是椴松到最後還是沒有來。


──不過或許不要來看比較好,他可沒有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出洋相的興趣。



「不請老師進去坐嗎?」若不是椴松提醒他倒也沒有想到自己正讓老師站在門口。
「啊,請進。」
椴松稍微瞄了幾眼唐松,問:「受傷的地方沒事吧?」
「嗯,一松老師有幫我先做處理,之後有去看醫生。」
「抱歉呢,那天沒有去看你比賽,車子壞了。」
「原來是因為車子壞了嗎!我還以為是因為老師討厭我了。」
「傻瓜,如果討厭你我還會特地來你家找你嗎?」
「──所以老師是喜歡我的嗎?」唐松眼神的為之一亮,開門見山地直接問椴松。
「真是的!這種話難道要一一說出口才可以嗎!」椴松臉紅,他真心不能理解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愛聽喜歡不喜歡這種話。
「我是因為太開心才會──老師,謝謝你。」
「……我先說好,在你畢業前我不會讓你碰我。」
「咦,怎麼這樣──」
「等你不再是我的學生再說!」
「是是──」






有時候椴松會想,其實成為老師也沒有那麼糟糕。
雖然對方年紀比他小了一點,但他還是找到了命中注定的對象。





-END-







おまけ!

-唐松和椴松的快速小劇場 之 老師我畢業了-


「老師我今天畢業了(ノ>ω<)ノ
「所以呢。」
「那個、可以……」
「不行。」
「欸Σ(°Д°;
「可、可是,我們之前說好了……。・゚・(つд`゚)・゚・」唐松一臉要哭的樣子,逗得椴松差點笑出來。
「你剛剛叫我什麼?」
「老師啊。」
「你還是一輩子當處男好了。(´・ω・`)

唐松大概愣了五秒。

「椴、椴松。」
「什麼?」
「今天、可以嗎?」
「呵,早該改口了不是嗎?可以喔。(*ˇωˇ*人)






後記:

おまけ只是個作者因為爛尾所以先出來的補償(淦
恭喜カラトド60分一本勝負邁入第20回^q^
雖然我沒有參加很多回(反省#
看到巴斯先的時候真的很爽,覺得圓夢(合掌(這夢真小

恋ワズライ:練愛煩惱
對不起根本不相關wwwwww(淦

好的我詞窮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

arrow
arrow

    立花ゆか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